存档耽美文评、存档MBTI系列
存档各类影评、书评、音评
目前沉迷脆皮鸭文学无法自拔

先定一个小目标,比如成为费渡那样的人

强者心中的能量和温柔都是充沛的,因而不吝给予。

不用通过一味索取来证明自己的重要。

——对我而言,这是双强文设定最猛的一剂春药


自古霸道总裁玛丽苏人设遍地都是,费渡是唯一一个,我想成为,而不是去意淫的人。


就像猛然被点中了通灵穴,倏然回神,发现人生还有另样的活法。

不是具体意义上的哪一种活法,而是忽然确信了一种“和谐”的可能性。


一种“明明矛盾对立,却可以和谐统一”的可能性:

善良不一定就是懦弱的——有最善良的底色,也可以有最勇敢的孤心;

悲伤不一定就是用来发泄的——有最深沉的伤痛,也可以毫不露痕迹;

敏感不一定就是别扭的——偏执乖张,也能始终保有爱别人的能力;

风流不一定就是轻浮的——撩得一手好骚,更暖得起人心;

温柔乡不一定就是娇滴滴的——陪得出笑颜,更撑得了天地。


是不是大写的玛丽苏,可是放在费渡身上,我就信了。

费渡实在是太好,以至于让我缠绵多年的公主病,瞬间被治愈。

我几乎是自惭形秽的审视自己——你TM公主病个什么鬼。


好的人生状态,不是予取予求,

对任何人与事,都不应当是予取予求。

费渡让我意识到,

每个人都带着创伤而活,但创伤不能成为任何行为的理由与借口,

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创伤负责,更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。


善良是可以埋在最深处的,

情绪也可以藏在面具里,

但温暖应当摆在最表面。


你爱我,那爱里的珍视、信任、懂得和欣赏,

是连我自己都不曾给予自己的。

——我从未那么强烈地想捧给你一份同样份量的爱。

——我从未那么强烈地想成为和你一样温暖又强大的人。



其他耽美文评戳戳戳

《山河表里》大型成长励志抗抑郁科教片

《撒野》2017年的最后一篇

《义父》写给叶四

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

评论(3)
热度(23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na'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