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档耽美文评、存档MBTI系列
存档各类影评、书评、音评
目前沉迷脆皮鸭文学无法自拔

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在干什么?

——“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”

  

人总是试图说明自己生活在限制中,是不自由的。

然而英雄与懦夫的区别,不在于他是不是怕死,是不是怕苦怕痛。

而在于他敢不敢正视自己的这种自由,

承担起自己的存在,那才是真正的自由。

——萨特《存在与虚无》


那如果有勇气,但是没有梦想呢?

如果“他们”之所以成为“他们”从来不是因为缺乏勇气,

而仅仅是因为他内心缺乏使命、或者缺乏实现这种使命的才华呢?

也就是说——

我知道这听上去很残忍——

但如果并不是每一个躯体里都有一个叫做灵魂的东西呢?


也许我并不仅仅是贪图安逸,

而是害怕当自己终于勇敢地放弃了一切去探索内心时,

却惊恐地发现里面其实空无一物......


I'm not scared of dying,but I have no idea what I'm going to die for?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na's | Powered by LOFTER